Jiani_Tan

甜心公寓 03(4.29新修)

甜心公寓 03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 01 02 




       Chapter 03


  


  尤长靖平时都是十点多睡觉的,当然没睡着,只是十点半就会洗完澡爬床了,不常有夜间活动。可是今天,他为了等11楼和4楼的住户,就蹲得晚了一点。


  他在林超泽家里等,林超泽住5楼,从阳台上可以看见楼下什么时候亮灯。林超泽自己在舞蹈房练舞,等他结束了出来,尤长靖正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昏昏欲睡。


  “你明天再找!”林超泽看不得他这幅样子,“去找物业那里拿他们的联系方式,直接打电话给他们。”


  “不可以。”尤长靖说,“物业不会给我的啦!我们公寓的保密性这么强,不然也不会来这里住啊,他们乐华又不是没有分配的宿舍。”


  其实他也有点后悔,应该找毕雯珺要一个电话的,虽然他们也不算熟,但好歹都是邻居了。


  “那你现在回自己房间,我帮你看着,楼下灯亮了我打电话给你。”林超泽又催道,“我要吃东西,你在这里我怎么吃啊?”


  “啊?”尤长靖有点不情愿,“你吃什么?我只吃一点点。”


  “不行!”林超泽斩钉截铁,打算把他推出去。就在这时,阳台外灯光乍亮,楼底下人回来了。他松了一口气,继续把尤长靖推出门,“快去快去。”


  尤长靖站在门口,望着紧紧关上的大门,有些不满。但他还是快步跑楼下去了。


  楼下果然有人,门还没关,毕雯珺站在门口的位置,正打算跟里面的人挥手告别。尤长靖拦住他,赶紧把事情说了。


  “我没意见。”毕雯珺说,“到时候我和希侃的一块儿给你。”


  尤长靖点点头,又找他要了一个联系方式,就打算走了。门里的李希侃却突然喊住他:“尤长靖,你最近有瘦吗?”


  “干嘛啦?”尤长靖听到这问题就心里一紧,李希侃嘴特别不老实,每次都能说出他最不想听的话。


  “就问你可不可以吃宵夜啊。”李希侃这次倒是好心,“我们刚才在拐角前面那家店吃了烧烤,老板今天有新的海产到货哦,味道还挺不错的。”


  尤长靖咽了咽口水,感觉自己很饿。


  “要一起上去吗?”毕雯珺还很友好地问了一句,他们都住楼上。


  尤长靖道:“我去7楼。”


  他要找陆定昊陪他去吃烧烤。


  


  可惜陆定昊正在跟人语音。尤长靖不知道他是怎么发展的,已经跟新来的Jeffrey先生很熟的样子。


  陆定昊朝他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没空。


  尤长靖体贴地给他带上了门,有些苦恼。这大半夜的,陈立农肯定已经睡了,楼下的贝泓璘和高茂桐灯也已经熄了,只剩下……


  他跑回自己家,往阳台上一看:8楼的灯亮着。


  


  尤长靖又一次站在了8楼门口,依旧是敲门之后很久,门才打开。这一次林彦俊倒没有把门开一条缝,他从猫眼里看过了。


  他直接把门打开,尤长靖看见他身上披了件浴袍。


  “我有打扰到你吗?”他有点不好意思,现在真的是太晚了,他为什么就忍不住。应该怪李希侃,要不是他突然说,他也不会特别想下去吃烧烤。


  “怎么了?”林彦俊看起来倒是没那么严肃,可能是灯光的原因,他感觉比白天要好接近一点。


  尤长靖说:“我想去吃东西,刚刚有人告诉我,拐角那家烧烤店今天运来了新的海产,他们家烤的海鲜都特别好吃。”


  “喔。”林彦俊点点头,又和他确认一遍,“你想去吃东西?”


       他的语气有点微妙,似乎在说: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


  尤长靖想起今天中午邀请这个人吃饭,被他拒绝了。他应该不是很喜欢跟别人一起吃饭吧?自己真的有找错人。


  他顿时决定算了,打扰人家是不太好,还是忍一忍明天再吃吧。


       林彦俊却突然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你吃饭要人陪是不是?”


  尤长靖呆了一呆,连忙摇头:“没有啦,我吃饭可以一个人,我只是怕黑。”


  李希侃说的那家店,离甜心公寓大概有1公里的距离,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,可是大晚上的,尤长靖不敢走。


  他胆子很小,晚上一个人不敢出门。


  “OK!”林彦俊明白了,“你等我一下,我换身衣服。”


  他准备把门关上,但看了尤长靖一眼,又改口:“你进来等。”


  


  尤长靖觉得他很体贴,他是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害怕吗?就对他笑了笑。  


  林彦俊顿了一下,马上转身回卧室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家里很干净,尤长靖站在玄关处,没有乱动。


  


  林彦俊很快换了一身衣服,和尤长靖一起出门。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,但是烧烤店不会关门,都是夜晚才生意好。


  不过尤长靖胆子真的很小,他出了公寓大门,就感觉很紧张。


  他走得很快,林彦俊感觉到了。白天林彦俊跟他一起回来时,他脚步是很缓慢的。这个人说话有点软,思考时会反应一下,感觉是个慢节奏的人。此刻走很快,应该是真的很害怕吧?


  林彦俊说:“如果你很怕,可以拉住我。”


  “啊?”尤长靖抬起头,他是很想拉啦,他都恨不得抱着林彦俊走,可是刚刚才认识对方,他有些不好意思,问,“可以吗?”


  林彦俊直接把手伸过来。


  尤长靖抱住了他胳膊,整个人明显的松懈下来。他有了安全感,口中又开始聊起天来:“林超泽很可恶诶,他吃东西还要把我赶出去,不然我蹭他吃一点就好啊,也不会被李希侃引诱,特别想跑下来吃。”


  林彦俊对他口中的名字不熟,但还是听着,时不时应了一声表示他没有在自言自语。


  直到看见大片的灯光,听见嘈杂的人声,拐角处到了。尤长靖一下子就松开他的手,飞快递奔进店里。


  


  尤长靖吃得很开心,他吃东西时是毫无形象的。哪怕身边坐了一位大帅哥,哪怕对这位帅哥还有那么一点心思,但在吃的面前,他全然不顾了。


  他只觉得李希侃这次干了件好事,好几种海鲜都是新运回来的,特别新鲜,烤起来很美味。


  林彦俊在旁边看着,他没吃。


  他看起来总是很有心事的样子,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

  尤长靖忍不住打扰他:“你喜欢吃什么东西啊?”


  “我一般都还好。”林彦俊说,视线往旁边那一桌飘去,“但我讨厌牛蛙。”


  那一桌的客人就正在烤牛蛙。


  尤长靖心想还好他今天没点牛蛙,都是点的海鲜。其实牛蛙肉真的很美味……他咽了下口水,对林彦俊道:“我什么东西都喜欢吃,嘿嘿,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家那边的椰浆饭。”


  林彦俊略有些诧异,看了看他:“你是哪里人?”


  椰浆饭不是中国的食物,在文莱、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那边才有。


  “我是马来西亚人啊。”尤长靖道,“你台湾人对不对?”


  他有听学生提起过,林彦俊说话也带有台湾口音。


  “我出生地是在台湾,但我在广东念大学。”林彦俊不知道他对中国的地名熟不熟悉,反正他听到广东时没什么太大反应,手里抓着一个生蚝,啃得正欢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子竟有一点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林彦俊又多说了一点:“我爸爸是台湾人,妈妈是江西人。”


  


  回去的时候尤长靖大概是吃饱了,没有那么怕了,也就没有挂在林彦俊身上。他上电梯时还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谢谢林老师。”


  “你可以叫我林彦俊。”林彦俊给他按了9层,并且先陪他上去,把他送到了门口。


  门牌号写了一个919,旁边还画了一个小爱心。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他登记的时候物业那边有告诉他,门牌号可以自己填,因为一层只有一户。但他没有想好,他想要不要直接填一个“8”。


  “这个是我的生日。”尤长靖对他讲,还建议道,“你也可以把生日写上去啊,你生日是在8月吗?”


  好巧,还真的是,林彦俊心道,没有直接回复他,而是让他进去。


  “那我进去啦!你也快上去吧,今晚谢谢你陪我去吃。”尤长靖对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在进门时又想起,“你明天的课是上午还是下午?看我们能不能一起去。”


  “下午。”林彦俊回忆了一下课表。


  “哈哈,真的一样诶。”尤长靖很开心,“那我明天吃完饭去楼上找你,你要等我哦。”


  林彦俊看着他的脸,过一会儿回道:“好。”


  


       他回到自己家,先去重新洗了一次澡,然后看了一下物业那里送的门牌号卡纸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了想,还是写了上去:824,并且画了一副墨镜。


  


  “林彦俊。”尤长靖却是抱着小兔子,躺在床上说话,“他叫林彦俊,是不是因为长得很帅?帅不就是俊吗?”


  “我叫尤长靖,也是妈妈希望我有长进嘛。”


  “他看起来凶,可是我叫他陪我一起去,竟然答应了诶。是不是因为我……”他突然把头埋进兔子里,脚开始在床上乱蹬,“我可爱,是不是嘿嘿嘿嘿……”


  笑得很傻,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  “哎呀不要自恋了啦,我长得真的很不帅啊。”他又自我清醒。


  “可是他没有说我胖诶,他是不是没有这样觉得啊?”


  “我到底有没有胖啦?今天晚上还吃那么多。”


  “从明天开始我要减肥,我也要做平板支撑,5分钟一组……他真的是很男人诶,那么厉害!”


  “他身材一定很好。”


  “尤长靖你在想什么啦!快点睡觉。”


  


  尤长靖终于睡了。

评论

热度(5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