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ni_Tan

甜心公寓 05

甜心公寓 05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 01 02 03 04




       Chapter 05


  


  陆定昊来尤长靖家里串门。他最近谈恋爱了,对象就是Jeffrey。尤长靖对他的速度表示很震惊。


  陆定昊说:“喜欢就去追啊,Jeffrey这么好,我为什么不追?”


  “Jeffrey是很好啦。”尤长靖如今也跟Jeffrey先生熟悉了起来,因为陆定昊总是跟他一起。他也和他们一起去吃过饭,是Jeffrey请的客。Jeffrey很大方,也似乎很有钱,不仅跑车有好几辆,房子也有几套。他说他是上海人,在上海市中心有一套大房子。来天使路又买下了甜心公寓的1层和12层,2层如今也在他名下。


  他还有很多名贵的手表,两人确定关系的那一天,他就送给陆定昊一块表。


  但陆定昊没收。


  陆定昊看起来很爱钱,实际也很爱钱,不过有自己的底线。


  “我自己也可以买啊,等我接到了新代言,我可以自己买下那块表。”陆定昊说,语气志在必得,“不买新的,就买他要送我的那块,让他给我打八折。”


  尤长靖为他鼓掌。


  陆定昊就问他:“尤长靖,你什么时候谈恋爱?”


  “啊?”尤长靖一下子就开始心虚,眼神不住地往桌子上瞟。桌子上有一束波斯菊,放在家里有好几天了,但还是很有精神。


  花摊的老板说,至少半个月都不会枯萎。


  


  林彦俊送给他一束花,一束波斯菊。


 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想多。


  因为林彦俊送他这束花,并没有说什么暧昧的话。


  


  尤长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他收到这束花以后,第二天就找陆定昊一起去街上买花瓶,挑选了很长时间。他很在意这束花,想让它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存在。


  陆定昊当时问他:“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
  尤长靖没有回答,他回答不出来。


  没有恋爱经验的人,辨别不了是否喜欢。他只能确认自己,有一点点心动了。但他也有一点点自卑。


  尤长靖以前,是个胖子。有多胖呢?胖到没有人说他是一个天使。大家都只会说:尤长靖你这样就算长出翅膀,也飞不起来,你会掉下来的。


  大家哈哈大笑。


  他知道自己很胖,可他性格很好,大家笑归笑,也还是会跟他玩。只是没有人喜欢他,想和他恋爱的那种喜欢。没有人对他表白,别人送给他礼物,都是抱着很高兴认识的心理,毕竟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。


  


  林彦俊给他送那束花的时候,也是说:“尤长靖,认识你,很好。”


  


  很好是有多好?会想要和他在一起,和他谈恋爱吗?


  他觉得林彦俊长得很帅,面对长得帅的人,动心是很容易的事。可林彦俊不是只有长得帅,尤长靖很感激他愿意陪自己出门,晚上会陪他吃宵夜,还送他回家。尤长靖每天都会找林彦俊一起上下班,林彦俊也从来都不嫌他烦。


  林彦俊还会听他唠叨一些生活上的琐事,对大家的吐槽,和自己对哪些事物喜欢或是困扰。


 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,至少跟林彦俊没有什么关系,但他听得很温柔。


  林彦俊平时很酷,总是皱着眉板着脸,看起来很凶的样子。可是他听人说话时,表情有在温柔。尤长靖发现他这一点,更觉得他是一个体贴的人。


  他会顾及别人的想法。


  


  尤长靖不知道这种算不算喜欢,因为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,他觉得林彦俊好,应该就是很喜欢吧?不然陆定昊怎么觉得他不咋地?


  陆定昊跟林彦俊有点看不对眼,他说林彦俊很拽,整天摆着一张臭屁脸。他不喜欢这种类型,他喜欢Jeffrey那样的,笑起来很可爱的男人。


  但不喜欢归不喜欢,尤长靖喜欢,他还是会给他出谋划策的。


  陆定昊找来了林超泽,还找来陈立农,一起商量:如何确定林彦俊的想法?他跟尤长靖之间,到底有没有可能?


  


  陈立农比较直线思维,他说:“我去问吧。”


  “你问什么?”林超泽表情变得很夸张,“问他是不是喜欢尤长靖吗?”


  “对啊。”陈立农还点点头,“这样不是很好?简单明了。”


  “好了知道你是未成年人。”陆定昊把他推到一边去,跟林超泽再想下一个主意。


  陈立农和尤长靖对视一眼,表情很无辜:“我说的不对吗?”


  “我觉得很对。”尤长靖凑过去,偷偷地和他说,“其实我也想这么做的,嘿嘿。”


  陈立农还一本正经地反驳:“可是你不能自己去说,由我来说比较好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我可以假装很喜欢你,是他的情敌啊,说不定他受到刺激,就来追你了。”


  “有点道理诶。”


  


  陆定昊和林超泽想把他们两个扔出去。真让他们这么干的话,绝对会起反效果吧?情敌刺激这种行为,在恋情将要遭遇危机的时候是可以用。可在刚开始的阶段,两个人还没有彻底熟识,都不够了解对方,搞一堆暧昧对象,只会让人觉得这个人很轻浮,或者说很花心。


  只有小学生会干出这种事。


  “你以后不要跟陈立农表现得太亲密,尤其林彦俊在的时候。”陆定昊还给他指导起来,“陈立农看起来太像一个男人了,会让他在意你们的关系。你最好只跟林彦俊亲近,要表现出对他和对别人的不同,他才会高兴。”


  “是吗?”尤长靖还有点不太懂,他跟谁都很亲近,经常也会抱在一起,牵手这种事也跟很多人都有过。


  是让他以后都不可以跟别人玩了吗?


  


  陆定昊没空跟他细说,他跟林超泽确定了一个计划,先开一个party。Party是很好的促进感情的一个活动,party上可以吃吃喝喝,感情都是一起吃饭吃出来的。Party上还可以玩游戏,来几个真心话大冒险,很多恋情都是这么发展的。Party还可以唱歌,尤长靖最大的优势,就是他唱歌很好听。


  天使的声音,这是所有听过他唱歌的人给出的评价。


  他们这里是天使路,天使路上定居的人,都有特殊的身份。可是真正让大家觉得是天使的人很少,尤长靖的歌声,算是最接近天使的存在了。


  他们想让尤长靖唱歌,吸引林彦俊。


  


  Party在一个周末的晚上举办,地点在林超泽家。陈立农、陆定昊、Jeffrey都有参加,毕雯珺和李希侃说他们会来,但要晚一点,如果还没有结束的话,他们就来凑个热闹。


  林彦俊自然受到了邀请,他同意了。


  尤长靖很兴奋,大家都让他积极准备,一定要选一首好听的歌,拿手的歌,唱了要能表达情感的歌。


  尤长靖认真地选了,并且信誓旦旦:一定能表达感情。


  大家都信了。


  可当伴奏响起,大家惊了。


  


  “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表演一首——《潇洒小姐》!”尤长靖还很兴奋地在那里扭,一边扭一边举着麦克风大喊,“让我们嗨起来!”


  


  “嗨嗨嗨嗨你个头!”陆定昊一把丢了抱枕,想把尤长靖抓起来看看他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?让你表达感情,不是要你唱直接表白的歌啊!你这么直接——而且这首歌,怎么能体现你的水平?你是觉得你现在扭动起来的样子很像个天使吗?


  陆定昊感觉到了人生的绝望,他这个好朋友大抵是“嫁”不出去了。他靠在Jeffrey的肩头,心想还好我找着了对象。


  可Jeffrey突然冒出了一句话:“我觉得林彦俊,好像还蛮喜欢的诶,他看起来很想笑。”


  陆定昊朝林彦俊望去,林彦俊在看着尤长靖唱歌,眼睛里有很明显的笑意,嘴角有一点点上扬,又强忍住。


  “你确定他不是嘲笑吗?”林超泽在一旁插嘴,他是一个很冷静的人,绝对不会为了给朋友安慰就说已经可以了,达到目的了。他很严格。


  陆定昊觉得也是,毕竟尤长靖这样子……真的很好笑啊!他到底为什么要选这首歌?


  


  接下来的环节,就是真心话大冒险。饭他们已经吃过了,玩的时候吃饭也没那么正式,东西都摆在那里,大家想吃就自己去吃。


  不过林超泽有注意到,林彦俊会给尤长靖留喜欢吃的东西。


  有一样食物尤长靖很喜欢,林彦俊会在别人想要去拿那样食物时,很“友善”地提醒:XXX也很好吃。


  他给别人推荐别的食物。


  林超泽发现了他这一点小巧思,觉得今晚,说不定可以有结果。


  


  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毕雯珺和李希侃已经回来了。他们现在一共是8个人,第一轮,输的是陆定昊,他选择的是大冒险。


  尤长靖让他去戳一下Jeffrey的酒窝。


  陆定昊觉得他很没有创意,但还是去做了。


  第二轮输的人是李希侃,他选择了真心话,并且很爷们地说:“来吧,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陆定昊问,“那我就来了哦。”


  他问了一个很少儿不宜的问题,尤长靖听到以后都跑去堵陈立农的耳朵。


  他问李希侃:“初夜在什么时候?”


  李希侃脸不红心不跳:“住进来的第一天晚上。”


  旁边的毕雯珺倒是有些不好意思,伸手捂住脸,却还是帮着他解释了一句:“我们就是这个原因才出来住的。”


  不然他在乐华有分配的宿舍,李希侃在麦锐公司上班,也是有宿舍的。


  后来游戏继续,输的是Jeffrey,他选的和陆定昊一样,也是大冒险。尤长靖又开始举手,说:“把你的脸凑过来让我戳一下酒窝可以吗?”


  “你是想怎样?”林超泽在旁边说话了,“这么喜欢酒窝的吗?”


  尤长靖嘿嘿地笑,他是很喜欢酒窝啦。


  


  林彦俊朝他看了一眼。

评论

热度(6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